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振義鎖印行:快手開鎖,還有「打鑰匙」美技在身《高雄,開鎖,裝鎖,配鎖,修鎖》



大高雄電子商圈/專題報導 2013/04/08

常常因為緊張而胡亂地找了鎖匠來替你開鎖嗎?
這樣往往會吃到苦頭!
專業的事情,就該交給專業的來做!

振義鎖印行:快手開鎖,還有「打鑰匙」美技在身
 

開鎖配鎖是必備,打鑰匙也是同等重要

   位在高雄市鹽埕區的振義鎖印行,它的傳奇故事真是說也說不完,除了開鎖時發生的趣聞外,還有老闆的快手開鎖絕技,向來都是許多報紙媒體喜愛報導的事蹟。不過當大家焦點放在開鎖配鎖的趣事上時,這次的採訪過程中,老闆忽然拿出幾個有趣的東西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鑰匙的雛模,這有什麼特別的呢?

  經過老闆的解說後,原來才發現這並非一般的鑰匙雛模,特別是在鑰匙紋路的部份,是屬於比較複雜難見的雛模。老闆和靄地向我們表示:「大家都說我開鎖很厲害,其實開鎖配鎖是鎖匠一定要會的,其他就是開鎖的技巧跟速度問題。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,其實在我店裡,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打鑰匙的模具。」



   說著說著,老闆指著其中一組模具,說:「像是這組鑰匙的模具,之前還有屏東的打鎖店來跟我商借,透過同業的介紹,發現我這兒鑰匙的模具有幾千種,讓他們相當驚奇,所以跟我借回家打鑰匙。通常像這種複雜的鑰匙模組,有些打鎖店根本就不會有。」黃老闆更展現多年來的絕技,現場露一手用鐵片刻出鑰匙模具,實在是大開眼界。



更多精采的內容:http://www.newmap.com.tw/homeweb/catalog_detail.php?infoscatid=7&ifid=4383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