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

啄木鳥動物醫院對大型犬的預防醫學建議:注意退化性關節炎!

啄木鳥動物醫院對大型犬的預防醫學建議:注意退化性關節炎!


     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!尤其大型犬還會保護主人安全,令人又愛又憐。我們熟悉的大型犬,例如:黃金獵犬、拉布拉多、哈士奇…等,在激烈的運動量之下,寵物預防醫學的關鍵,就在退化性關節炎。



熟齡大型犬,特別容易罹患『退化性關節炎』!

     寵物跟人類一樣,會生病、會老化。遺憾的是寵物不會說話,到底是生病還是老化,唯有『寵物醫療檢驗』才是最科學的方法從『寵物預防醫學』看大型犬家族病史,幾乎熟齡大型犬的通病,都是『退化性關節炎』的問題,大型犬體重負擔較大,加上激烈的活動量,即使不算是家族病史,罹患退化性關節炎,也是可以預期的結果。



熟齡大型犬的潛在病兆,透過寵物健診提早發現預防!

     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寵物醫學檢驗中心』建議:熟齡大型犬到了7至8歲,應該安排寵物健診、每年定期檢查,尤其X光檢驗!熟齡大型犬不能太肥胖,需要減肥、控制體重,而且運動不要太激烈。如果檢驗出『退化性關節炎』跡象,早期發現的治療很簡單,包括食物控制、吃保養品都很有效!特別注意『退化性關節炎』早期沒有症狀,即使寵物自己都不知道,只能靠醫療檢驗及早發現,才能夠提早治療。



寵物健康檢查能篩檢動物身體狀況,圖為X光機。

寵物健康檢查能篩檢動物身體狀況,圖為X光機。

最新資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